我不是锅.

如你所见,这是一个垃圾堆放处,以前的黑历史懒得删除了还请不要挖坟

【EC情人节24H】狩猎计划

EC情人节产粮活动第23棒

上一棒: @目垂目垂 

下一棒: @madman 

www

情人节大家都吃饱粮了吗!!

我都撑了(狗头)


ooc警告

一杯倒的Erik

( っ'-')╮ =͟͟͞͞





Summary:

纯 情 万 万 火 辣 辣 

将一见钟情变为终身伴侣的计划。


[First:确定目标]

不熟悉的天花板,凌乱的座椅,还有随着灯光音乐扭动着的人群。Erik已经忘记了自己是如何被拉进了酒吧的大门。他是不想喝酒的,比起酒味,他还是更喜欢衣服上淡淡的洗衣液香味。

Emma用尽花言巧语,才把他骗了过来,她往Erik手里塞了杯啤酒,一转身就不知道躲到哪个角落去了。Erik只轻抿了一口,便露出了怪异的表情。旁边的Azazel笑他还没学会喝酒,Erik懒得理他,把他的话全当耳旁风,Azazel自知无趣,胡扯了几句就走了。

Erik杵在吧台上,完全不想掺进混乱的舞池,有一口没一口的喝完了大半杯啤酒,视线逐渐迷糊了起来。一只纤细的手拿走了Erik捏着的玻璃杯,往杯子里加了些不知名的液体。Erik竟也没多想,接过杯子后又一口灌下去,这次的味道没有啤酒那么难以接受,反而还多了些甜甜的果味。

“你往里面加了些什么?”

面前的调酒师笑了笑:“你可以猜一猜,看看你的味觉好到什么程度。”

Erik闷头又喝了一口,仔细品尝起口腔里剩余的味道。

“抱歉,这是什么特别的酒精饮料吗?”

调酒师摇摇头:“先生,是菠萝汁,希望它对你有那么一点帮助。”

他转过身去擦杯子,留下Erik一人继续坐在吧台前发呆。

大概是菠萝汁的作用,Erik渐渐觉得他的大脑又重新属于自己了,他将小费压到杯子底下,离开了酒吧。

晚风吹起Erik的外衣,穿着黑西装的调酒师追了出来,在一盏坏掉的路灯下,调酒师的眼睛却蓝得发光,棕色头发的调酒师又笑了。



[Second:偶遇]

“你遇见了一个不收小费的调酒师?”

Emma往杯子里添了几块冰,平静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。

“不,不单单是。他就是那种…很特别的,眼睛特别蓝,看起来特别柔软的。”

“所以你是什么意思?你想把他追到手?”Emma打开了手机,“别想太多,我的弟弟。万一人家只是看你可怜呢?况且你还能找到他吗?”

“啧…找他是麻烦了点,你朋友不是很多吗?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手段多的很。”

“条件是什么?”Emma笑起来,“这可要看你的诚意了。” 

“一个月的早餐。”

“勉勉强强吧,成交。”


Emma拿着手机戳了半个小时,似乎没有什么成果。

“你的那个小甜心也保护的太紧密了,就连认识他的几个人都不知道他的电话号码。”

“不过倒是有名字。”

Emma把手机递给Erik,他赶紧在便签上抄下了这个名字。

“听说他跟你是一个学校的,祝你好运咯。”Emma拿起了挎包,“别忘了我的早餐。”

Erik看着便签上的名字,想起了什么。

Charles Xavier.

是一个Erik很讨厌的人,他骄傲自大、目中无人。当然,都是别人说的,Erik并没有见过他本人。

不管如何,Erik决定要找到他,一探究竟。

据说Xavier的学科是生物学,Erik穿着之前的那件外套,旷课跑来了生物学院。

作为一个法学生,即使两个学院距离非常近,Erik也从没来过生物学院,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那个Xavier。

Erik干脆在路边随便找了个背着书包学生模样的人来问。

“同学,你认识Charles Xavier吗?”

“你找他干什么?”同学抬起头反问Erik。

这下Erik是问对了人,他正好是他要找的那个人。Erik抑制住有些激动的心,他对Xavier也非常好奇。

“呃…就是有一些私事。你认识他吗?”Erik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的人。

“当然,我是他的室友,不过他这几天不在学校,不知道去哪里了。”

Erik点点头,表示理解。

“你可以留下我的电话吗?如果你室友回来了,你可以打电话通知我。”

Erik拿出那张写着别人名字的便签纸,在反面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号码。

那同学拿出一半被截掉的名片,递给了Erik。他说:“礼尚往来。”



[Third:战略准备]

Erik抚摸着纸片上的烫金花纹,脑海里无限想象着那天晚上调酒师灿烂的微笑。

那个笑容十分与众不同,即使在不愿意收小费的服务生中也十分特别。也不知是怎么,可能是在酒精的作用下,Erik对他的印象无比深刻。

光从外貌上就能迷恋上一个人未免太过肤浅,Erik一向这样觉得,可人生太过曲折,Erik一下栽倒在这个名为美貌的坑里。

这对他来说明显是个陌生的领域,虽然已经有了对方的联系方式,Erik却不知道该怎样才能毫不奇怪的邀请人家。

Erik与手中的《恋爱宝典》面面相窥,犹豫着是否要打开它。

“天呐,你居然连约人出来都不会?笨蛋木头Erik!”

Erik在脑内嘲笑着自己,认命的打开了这本粉红色封皮书。

目录里,所有标题的前面都画着一个爱心,很快找到“相处中”的页数,Erik满怀希望的翻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从最基础的“偶遇”开始,Erik就明白了所谓约会就大致等于,创造机会。他们俩的交集不多,唯一见面的契机还是关于Xavier,甚至Erik还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是那个Xavier。

继续往下看,书里所讲的内容越跑越偏了,他才不想知道如何在昏暗的电影院里牵住自己心上人的手呢。

接下来的几小时,Erik专注于眼前的文字,比阅读测试大题还认真几点分,如果没有看见封面上的书名,他肯定是个用功学习的好学生。

现在我是个书本知识丰富的恋爱达人了,Erik想。

拜托随便哪个神啊,他一定会成功将那个人约出来,即使Erik自己也没有什么把握。


计划非常简单,Erik打算给他打个电话,然后把他叫到学校旁边的某个咖啡店,再打探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。

“您好,我是Charles Xavier,请问您是?”

电话拨出后立刻就被接听了,那边传来熟悉的嗓音。完全不出意料,正是Charles本人。

“呃…我是Erik Lensherr…”Erik还没编出一个需要他们见面的理由。

“嗨Erik!我这么叫你可以吗?抱歉我的朋友,我应该早点和你联系的不是吗?还得麻烦你先来打这个电话。”

“当然可以。你真的就是Charles?我没有想到你和你的舍友竟然是同一个人。”

“哈哈,如果有陌生人来打探你的消息的话,我相信你也会和我做出同样的决定。”

“是这样的吗?我太莽撞了。”Erik自认尴尬的咳嗽了一声。

“不管这些了,Erik,今天下午我有空。”

“啊?”Erik一时间没有听明白Charles话里的意思,“什么?”

电话那边传来布料摩擦的声音,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:“唔…你不是说找我有些事吗?仅仅在电话里交谈好像不太礼貌。如果可以的话,下午我们见一面吧。”

终于不用绞尽脑汁去想了,Erik收回了一直敲着桌子的那只手。

“当然可以,地点你来定吧。”Erik嘴角微微有了点弧度,向上勾起。

“那我决定后发短信给你。”Charles顿了顿,“那…下午见,Erik.”

Charles的声音跟他本人如出一辙,咬字清晰,带着一股软糯的伦敦腔,透过话筒小声讲话的时候,Erik贴着手机的脸好像被电流突然经过一样,红了一片。

“下午见,Charles……”



[Fourth:捕捉]

千万不要让他知道谣言是谁散播的,因为谣言的主角现在就坐在Erik的对面。

Charles穿了件淡蓝色的套头毛衣,和他的瞳色很配,棕发可爱的翘角,很乖巧的样子,和那天完全不同,就好像换了个人。

Charles举起面前的陶瓷茶杯,用勺子将里面的牛奶搅拌开来。然后轻品一口,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

“Erik,你要来点什么吗?”Charles看向他,叫来了服务员,“我推荐伯爵红,绝对不会出错的茶。”

“抱歉…我不是很喜欢喝茶。”Erik又对服务员说,“普通的冰咖啡就好,谢谢。”

“你是英国人?”Erik端起玻璃杯,只往里加了几颗冰块。

“理论上来说,不算是。”Charles看着窗外,“不过我祖父的祖父曾经是英国人。我唯一继承的也只有对茶的爱好了吧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会更喜欢酒。”

“我也喜欢,不过你总不能天天喝酒吧。”Charles笑出了声,“不过我倒是有些别的爱好。”

“什么?”Erik感兴趣的挑起了眉头。

“国际象棋,你会吧?”

Charles期待的看向Erik。

Erik对上他的眼神,两人相视一笑。

“会那么一点,如果你不嫌弃的话,我们可以来上一盘。”

“在这里?我们可以下空气象棋了。”这句话明显逗笑了Erik,Charles继续讲下去

“还是算了吧,改天我再约你来下一盘,下盲棋太锻炼脑力了。”

Erik举起杯子,示意Charles。

“为我们的棋盘干杯。”

现在Erik对Charles的印象已经从“那个骄傲自大的Xavier”而彻底改变了。

Charles绝对是他喜欢的类型(尽管他两小时前还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欢Charles),有美丽的蓝色瞳孔,聪明友善温柔,还不失几分调皮。换做是谁都会喜欢的人,Erik觉得自己也没能逃出这奇妙的吸引力。

自从那次Charles约Erik出来后,他们外出的规划就几乎完全相同。

“如果Charles要去一趟图书馆,他一定先会打电话给那个Erik,对方不去的话,Charles就会在床上摊一整天,一动不动。”Charles真正的室友Hank是这么说的。

Erik最惊喜的,还是Charles会下国际象棋这件事。毕竟这也不算一种大众的活动,更别说是在他们这种年轻人间了。


Erik才刚刚从抽屉里翻出了积灰已久的棋盘,Charles就打来了电话。

“嗨Erik!你在干什么呢!”Charles那边很吵,Erik差点没听清他在说什么。

“嗨Charles,我刚刚才想起你,你猜我在家里找到了什么?”Erik用一边肩膀夹住电话,清理着棋盘上的灰。

“什么?是不是五年级时小女生给你的情书?”Charles咯咯地笑起来,“我猜不出来,你还是直接告诉我吧。”

“好吧,是我之前经常用的棋盘。你习惯执白子还是黑子?”

“当然是白子,我喜欢先发制人。”Charles思考了几秒,“你想要今天晚上就下棋吗?”

“你有空吗?可以来我家,今天晚上我正好要自己做饭。”

“有空,我现在在酒吧呢…等你准备好了我就可以过来。”

“这么早你在酒吧干什么?不是调班了?”Erik鼻腔里突然感受到一股酒精的冲击。

“Raven突然说要庆祝一下,就把我拉来了。”那边突然有声音盖过了Charles,不知是Raven还是谁,大声招呼着Charles赶紧加入他们。

Charles匆匆和Erik说:“我必须要挂了,Erik,准备好了就打电话给我。”

Erik挂了电话,在脑内计划着今晚晚餐的菜谱。


算不上丰富的一顿晚餐,Erik买了几块牛排,又给自己和Charles泡了红茶,那袋茶叶还是前几天Charles送给他的。

他给Charles拨了个电话,然后又摆好了棋盘,点上了略微有些夸张的蜡烛。

也许别人会管这叫烛光晚餐,但Erik发誓他绝对不是故意的(是吗?)。

Charles如约而至,手里还提着瓶没有帖上标牌的红酒。

Charles看上去很开心,朝Erik晃了晃手里的战利品:“看,我从家里带来的。今天晚上可以帮你锻炼一下酒量。”

Erik接过他的外套,挂在衣架上,又乘Charles换鞋时拿走了那瓶红酒。

“我家可没有东西能打开它。”

Erik转动瓶子,瓶身上没有一点证明它出处的标记,但Erik倒转到瓶底时,发现了上面刻的“Xavier”几个字母。

哇噢。

Charles终于脱下了那双鞋,换上了柔软的拖鞋:“这双鞋真是太不合脚了,鞋底也太硬了。”

“那你当初就不应该买下它。”Erik把酒瓶放下,“我说了,它不适合一直穿着走路。”

“可你不觉得它很好看吗?”Charles反问道,“天,你还准备了这些东西,你这是求婚现场吗?”

Erik把牛排和沙拉端上餐桌:“不,这是表白现场。”

“天哪Erik,你真是太有才了”Charles扶住了Erik的腰,“那我决定答应你的表白,亲亲Erik。”

Erik被摸的一麻,借弯腰的势将他和Charles的距离悄悄拉远了些。

“那如果…我真的向你表白的话…你会答应我吗?”

“你说什么?快点开始吧Erik,我要饿死啦。”

Charles表面上全然不知,耳根却悄悄红了一片。



[Fifth:成功]

Erik的手艺还算得上可以,起码在一个单身汉中就是顶级了。

Charles倒了些酒进杯子里:“可惜你家没有高脚杯,这样一点情调都没有了…”

Erik挑眉:“你指望一个不喝酒的人家里有高脚杯?”

“你可以用高脚杯喝牛奶。”Charles盯着手里的酒杯,“你想来点吗?”

“来一点吧。”Erik递过杯子,看着Charles慢慢将红酒导进酒杯里。

Erik浅尝了一口,Charles轻笑一声:“味道可以吗?”他含着笑,灌下了大半杯。

“这绝对是我喝过最好的红酒。”Erik又喝了一口,细细品味着酒味。

“我没想过你还会做饭。”Charles插着盘里的沙拉,“味道非常不错,比我好多了。”

“谢谢夸奖。”Erik和他碰了碰杯,“不过你以为之前的粥和面食怎么来的?外卖?”

“呃…速食?”Charles歪头,“我还以为你和我一样呢。”

Charles拿起刀,切了一块,多沾了点酱汁后放进嘴里:“嗯…呜…你是怎么做到把肉煎的那么嫩的?”

Erik笑了笑,凑近Charles:“你想学吗?我可以教你,Charles…”

Charles推开Erik的头才发现,Erik的脸居然已经通红了,Charles又好气又好笑:“嘿Erik…哪有只喝一杯红酒就醉的啊…”

Charles绕到Erik背后,托起他的肩,把Erik拖到沙发上。

Charles拿起沙发旁边的被子,给Erik盖上。

“Erik,你真是太可爱了。”Charles把手撑在沙发垫上,看着Erik。

“你也…很可爱…Charles”Erik突然醒了,似乎又不太清醒。

Charles用手揉着Erik的脸:“你喝醉了,Erik”

Erik坐起来:“我没有喝醉,我从来不会喝醉。”

他好像是想证明什么一样,甚至挣扎着爬起来。

Charles赶紧把他按下去:“你没有喝醉,好好休息好吗?Erik?”

“Charles…我”Erik还没有躺下去。

“怎么了?Erik”

“我喜欢你…不…我爱你。”

Erik看着Charles的眼睛里似乎有星星。

“我也爱你,Erik。”

Charles在他额头烙下一吻。



[Sixth:???]

“然后呢?dad他学会喝酒了吗?”Wanda蹭在Charles怀里。

“当然,不过他的酒量肯定比不过我。”

“papa!你在和Wanda讲什么呢!”

Erik抱着Peter从外面进来,Peter扑进Charles的怀里。

而Charles只静静望着Erik:“秘密。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